位置提示:河北新闻>>廊坊
廊坊近百“护老员”接受培训持证上岗
2010-06-27 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程建辉、通讯员任晓燕)624上午,廊坊市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内,来自该市区六家老年公寓的97名老年人护理员正在接受专业护理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将有望成为廊坊首批持证上岗的专业护理员。

    97人中有半数以上曾经是下岗职工。广阳区南尖塔村的村民徐洪云1999年从原单位下岗,2008年,搞过养殖行业,但未能成功,后一直在家待业。20093月份,经朋友介绍,她应聘到广阳区某老年公寓,成为一名护理员,现在专门照顾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每个月有800元钱的收入。这次能接受劳动部门安排的专业培训,还能拿到资格证书,她对自己从事的这份职业更加充满信心。

    按照省民政局统一对老年人护理员进行规范管理、持证上岗的要求,同时为帮扶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近一步提高护理员的技能服务水平与素质,廊坊市劳动局与民政局共同开设了此次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他们邀请了专业老师前来授课。从养老护理职业与职业道德、老年人护理基本知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日常照护、临终关怀等多个方面开展理论与实践的系列培训,全部课程为期20天,共计120个小时。培训结束后,将对这些护理员进行集中总结考试,并对考试通过者颁发就业培训资格证书,之后输送到市区内的几家老年人服务机构。这些机构会与护理员签定劳动合同,实行持证上岗。

    据了解,现在廊坊市区约有130余名老年人专业护理员,目前,市区有6家老年人服务机构,除现正接受培训的近百名护理员外,市场还存在30%的人才缺口。明年,廊坊市还将根据各县老年养老机构的市场需求情况,继续开展此系列专业护理培训课程,弥补市场缺口,提供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