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各界精心筹备太行山文化节
2010-06-27 14:02  来源:邢台新闻网 选择字号:   

 

随着中国•邢台第二届太行山文化节的临近,我市各项筹备工作都进入了倒计时“冲刺”阶段,全市各界干部群众精心筹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盛会的到来。

江山风景美如画,歌声嘹亮颂太行。日前,桥西区组织40多支红歌队,在全区200多个文化活动场所定期开展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吸收社会各界红歌演唱爱好者积极参与。同时,通过成立“红歌歌友会”,建立红歌辅导站,开设红歌辅导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打造富有桥西特色的红歌传唱基地。另外,该区还安排布置各乡、街道及早筹备谋划太行山文化节活动的街道装饰,营造喜庆氛围。

桥东区各界干部群众围绕太行山文化节“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太行文化、发展太行经济”总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除此之外,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太行山自然和人文资源,进一步打造太行文化品牌,营造浓厚、热烈的节庆氛围,该区还积极组织了“大手牵小手,太行精神永相传”结对子、民间手艺展览、历史文化高端论坛、“爱家乡•颂太行” QQ联盟等特色活动。

革命老区焕生机,八项活动靓太行。作为革命老区的邢台县,更是紧锣密鼓,积极行动。周密谋划了8项独具地方特色的宣教活动,增强旅游业知名度和吸引力。举办“旅游大篷车 惠民一台戏”宣传促销活动,牢固占领周边城市旅游市场;组织邢台县首届“红歌颂太行”群众歌咏比赛,展现该县抗大圣地、革命老区的风采;举行游记散文大奖赛;在北京琉璃厂举办英谈四季书画展,提高县旅游业知名度;举办云梦山泼水节与旅游商贸洽谈会,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举行“大峡谷杯”登山活动、前南峪采摘节、九龙峡红叶节等系列特色活动。

据悉,来自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也纷纷来信来电表示,去年我市精心举办了首届太行山文化节,在全省率先打出了太行山文化牌,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举办第二届太行山文化节,对于巩固提升太行山文化节品牌效应,扩大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吸纳聚集生产要素,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人心士气和邢台形象都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