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邢台
女子怄气欲跳楼 邢台消防1小时成功救下
2010-06-28 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丁红国   记者卢玉辉) 6月27日上午8时许,邢台市邢台煤矿工人村一在建住宅楼五楼,有一女子坐在窗台处大喊大叫,情绪异常激动,随时都有坠楼危险。邢台消防支队钢铁路中队、泉北大街中队20名官兵协同配合,经过一个小时的缜密救援,成功将女子解救下来。

    8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一女子正坐在凸出1米多的窗台上,楼下已站满了围观的群众,110民警称该女子因家庭矛盾跑到这里以跳楼相威胁,她的家属一直在现场进行劝解,但没有什么效果,民警随后联系其父亲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对现场侦查发现,该女子位于5层楼窗台上,由于是正在建的住宅楼,楼下布满了建筑垃圾和钉子,空间狭小,救生气垫很难充起来。消防官兵看到建筑用的泡沫板堆在一旁,请建筑工人把泡沫板搬来,先在女子所处位置的楼下垫上一层泡沫板,然后再把救生气垫放在泡沫板上。不到10分钟,救生气垫充起来,这样,即使女子失控跳楼,也不至于受到严重伤害。

    保护工作做好后,消防官兵又和家属商量营救办法。虽然女子情绪激动,但是仍在和家属进行对话。利用这一点,消防官兵决定,由家属不断地和女子对话,吸引她的注意力,然后一组消防官兵,悄悄潜入紧靠着女子窗台位置的房间,确定一名消防战士趁其不备将其救下。

    一名消防战士腰上系好安全带,另外三人用绳子连在消防战士腰带上作为保险绳,防止消防战士失足坠落。一切准备就绪,消防战士躲在墙后等待机会。不一会儿,该女子父亲来到现场,现场指挥员安排他与其女儿进行谈话,稳定其情绪,并命令担负救援任务的消防战士伺机行动,进行短距离突击救援。

    不知什么原因,女孩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就在跳楼女子脸转向窗外的一刹那,指挥员一声令下,担负救援任务的消防战士“噌”的从墙后 “窜”出直奔女子,一把将女子胳膊和头紧紧抱住。其他消防官兵也冲了上去,强行将该女子带到安全地带,交给女子家属看管。历经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了,楼下围观群众爆发出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