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男子遭雷击昏迷两天后生还
2010-06-29 10:32  来源:燕赵晚报 选择字号:   

 

邢台农村49岁男子在麦田拾麦子时突然被雷电击中,头部、胸腹部及腿部部分皮肤几乎被焦糊,男子当场倒地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经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抢救,目前男子奇迹般脱离生命危险。

麦田拾麦子遭雷击

昨日上午,在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二病区,被雷电击中的患者李文(化名)躺在病床上,医务人员用器械正细心地为他上药。李文意识已清晰,他介绍,6月22日中午是阴天,不时落下来几个雨点。李文关上家门,随手拿着钥匙到不远处的麦田去拾麦子。

当时他独自一人站在空旷的麦田里,突然一道闪电扑了过来,李文毫无防备地被雷电击中。

抢救两天后清醒

当天,李文的弟弟李武(化名)见哥哥中午没回家吃饭就到田里找他,发现哥哥躺在地上浑身是伤,他赶紧背哥哥到附近医院抢救。后来又紧急送到县医院,但由于医院条件有限,又火速将其送到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救治。

烧伤整形科副主任李晓东介绍,患者被送来时昏迷不醒,诊断为雷电击伤,胸腹部、左大腿电伤面积6%,关键是患者的脑、心、肺等脏器官损害严重、功能不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务人员都清楚,被千万伏的闪电击中,人体脆弱的血管、神经等系统会遭到严重破坏,存活几率十分渺茫。有医生从医二三十年从未见过能活下来的。

医务人员对患者不仅进行了一级护理,而且还请麻醉科专家会诊动用气管插管、上呼吸机辅助呼吸。还要随时检查心、电、脉搏,急查血常规等等。6月26日下午,患者终于彻底苏醒过来,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一位医生说:“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作者:谢鑫名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