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沧州
黄骅连发两起溺水事件 4名少年溺亡水塘
2010-06-29 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汇)6月27日当天,沧州黄骅市发生两起少年戏水溺亡的惨剧,共有4名小学生丧身水塘,在当地引发了不小的震动。暑期来临,学生因游泳溺亡的悲剧不断上演,提醒家长和学校一定要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6月27日,小升初考试完毕后,几名六年级的小学毕业生相约聚会,午饭后,下午两点左右,他们来到位于黄骅市郊区的东坑村的一处水坑玩耍。据一名现场目击者称,几个孩子玩耍的很欢,他们扎猛子,泼水,但不久,有四名男生下到水中,上不来了。其他同学见状跑到附近砖厂求救。一位老大爷闻讯赶来,将其中一名同学救了上来,其他三个孩子却不幸沉入水底。

人命关天,过往群众拨打了救助电话。据黄骅市巡警队的王振利教导员回忆,当天下午三时许,他们接到求救电话后,火速赶赴现场,当时已有很多群众围观。有12名巡警跳进水中,一个个猛子扎下去试图寻找孩子的位置。事发地水塘水深大约6-8米,水面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坑底地势复杂,急需救援工具。此时,消防、公安民警先后增援,120等救护人员都加入了救助孩子的大军。水塘周边关帝庙村村民赵金彪找来了一艘小船,其他群众拿来了渔网、潜水服等,有近百人参与到了落水少年的抢救中,“场面很感人”一位路人说。

下午4时左右,在众人努力下,两个孩子先后被打捞上来,等待在旁边的120即刻实施了抢救,但孩子被淹时间太长,已经死亡。由于水坑太深,干警和群众一次次深入水底,拉起了渔网,一遍遍搜寻,直到夜间9时50分左右,最后一名男孩的尸体才被打捞上来。家属哭天抢地瘫软在地,在场围观的很多群众留下了痛惜的眼泪。

就在同一天,另一起小学生溺水身亡的惨剧发生在黄骅市开发区管委会西边的丽湖。当天3名13岁左右的小学生到该水域玩耍,出现险情后,两名孩子得救,一名男孩身亡。

“孩子溺水的大坑多不是自然形成的河渠,而是人工取土的大坑,直上直下的很多,非常容易出事。”王振利说,暑假来临,学校和家长一定要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教育,远离水域,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