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沧州
山东农民河北遭遇车祸 黄骅医院免费手术
2010-06-29 15:54  来源:沧州晚报 选择字号: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这个苦命的儿子啦!太感谢你们啦,黄骅人真好!”6月23日,握着黄骅市民政局领导的手,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朱芦镇璇子村农民张寿营80多岁的老娘泪流满面。此前,张寿营在河北黄骅遭遇车祸,多亏黄骅市人民医院及时救助治疗并精心照顾,民政人员更是辗转帮他找家,最终得以和老母亲团圆。

话说今年5月27日晚8点多,黄骅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骤然响起,称有人在华兴街被车撞倒。医护人员赶到时,被撞者已经昏迷。经诊断,伤者脑出血严重,颅内压增高,瞳孔增大,深度昏迷,已经脑疝了。如果不马上实施手术,病人会有生命危险。当即,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脑系外科主任任立明和主治医师陈永新接到医院紧急电话后,很快赶到了医院,并立即决定为病人进行开颅手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手术成功完成。

第二天早上,病人睁开了眼睛,肢体可以稍微活动一下了;第三天,病人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后来,医生从病人口中得知:伤者张寿营54岁,山东临沂人,无儿无女无妻,家里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这两年他一直在黄骅打工。问及是如何受伤及家里的联系方式时,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由于张寿营大小便失禁,吃穿、养病都需要人照顾,院领导专门找了两个在医院干保洁的人来轮流照顾,为他端屎倒尿、递水打饭、换衣洗衣。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医院不仅从死神那里救了他的生命,而且还给他免去了2万余元的治疗费和饭费。

黄骅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通过山东省各级民政部门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他的亲人。6月22日,当张寿营身体恢复得已经可以出院时,黄骅民政局工作人员带着他一起踏上了返乡之路。几经辗转,终于在23日找到了他的家。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