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农大渤海校区在黄骅大学城顺利开工
2010-06-29 17:40  来源:沧州日报 选择字号:   

 

在黄骅新城科教园区河北农大渤海校区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白色的地基和基础垫层已经完成,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站在地基上,正在固定钢筋柱,塔吊伸着长长的手臂,忙碌地吊沙子、运钢筋,为这个新兴的“大学城”筑起未来腾飞的希望。

黄骅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河北农大渤海校区、北京林业大学教学实训基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5所大学在黄骅新城落户或者签署协议。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形成聚集优势,黄骅新城规划出了专门的科教园区,又称为大学城,占地7.5平方公里,是新城起步区三大重点建设板块之一,项目总投资13.6亿元。

“科教园区将来会吸引大批的人才,国内先进的新思想、新技术也将在这里汇聚,可以说是新城的智都了。” 黄骅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说,目前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已建成招生,其它学校已完成了校区规划设计,有的大学已经开工建设。多所大学的入驻,不仅为黄骅新城提供巨大的智力支持,也将带动周边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黄骅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教育产业发展潜力大,产业链长,可以发展演化成教育产业集群,带动周边地区旅游业、房地产业、会展业、文化产业、创意产业、体育产业、餐饮业等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孙婷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