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便民信息
非执行紧急公务驾警车超速将受惩
2010-06-30 09:53  来源:燕赵晚报 选择字号:   

近日,省会公安机关制定出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责任追究办法(暂行)》,加大对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治理力度。

《办法》规定:“非执行紧急公务驾驶警车超速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标志、不服从交警管理、滥用警灯警报器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非警务人员驾驶警车的”,对相关责任民警、直接领导和主管领导给予纪律处分。对“转借警车、牌证;挪用、套用、使用伪造、变造的警车牌证;警车私用,非因公将警车停放在餐饮、娱乐场所门口;驾驶警车违规参与婚庆、葬礼及为社会车辆带道”等违反警车管理和使用规定的情形以及“违法扣留、扣押、挪用涉案车辆;未按照规定妥善保管涉案车辆”等违反涉案车辆管理规定的情形,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行政警告、记过、记大过以及行政降级、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