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可能拉闸确保居民用电

    ■6月20日以来,石市每日供电量均超去年同期均值,6月21日创历史新高

    ■石家庄市可能限电,但优先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居民等用电

    ■一旦发生停电,市民和单位可拨打95598电力客服电话反映

    受经济形势回暖和高温天气的影响,今年石市的用电形势偏紧。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石市将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对部分区域采取拉闸限电,确保医院、学校等重要单位和居民的生活用电。

    ■形势

    今夏电力供需缺口不小

    昨日下午,石市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石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锁均介绍了省会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的电力供应形势。

    魏锁均首先介绍了今夏河北南网(包括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衡水、沧州六市)的电力需求情况。

    “根据预测,今年夏季河北南网最大用电需求将达到2300万千瓦,6月下旬至8月中旬电力供需缺口100万千瓦。”具体到石家庄,魏锁均介绍,预计石市电网的最高负荷(一个时间点的所有用电量)将达535万千瓦,比历史同期最高负荷增长7.6%。

    “电网发电能力正常条件下石家庄市电力供应较为充裕。但由于极端气象条件和网架结构缺陷等因素依然存在,季节性、时段性电力供需紧张现象仍存在。”魏锁均说。

    ■数字

    单日用电纪录再次刷新

    魏锁均介绍,6月20日以来,气温持续走高。持续高温,空调等制冷设备开启量增加以及夏播灌溉负荷的叠加,使电网负荷大幅度增加。“自6月20日至今,每日的系统供电量都超过1亿千瓦时(去年同期日均0.8~0.9亿千瓦时);最大负荷为525.9万千瓦(6月21日),创历史新高,比同期最大负荷(472.6万千瓦)增长11.3%。”

    “电网负荷高速增长给电网运行带来巨大压力。”魏锁均说,“如果发生过载现象,不但可能造成供电设备损坏,甚至会造成一定范围的停电事故。”

    ■保障

    确保居民用电不受影响

    魏锁均说,为确保城乡居民用电,重点客户和农业用电,必须实施有序用电。“也就是说,保证一些重要单位的用电,一些单位就需要拉闸限电。”

    魏锁均说,在有序用电顺序上,将在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确保医院、煤矿、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等高危及重要用户正常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用电的合理需求。

    发生停电可拨95598反映

    据介绍,石市供电公司已成立迎峰度夏期间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

    石市供电公司将设专人每日16时前发布电力预警信息,在新闻媒体上提前公布停、限电信息,并通过95598电力热线以短信形式向用户预告电力短缺情况。

    一旦发生停电,市民和单位可立即拨打95598电力客服电话反映。26部紧急抢修车、6部应急发电车已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将保证市区范围内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内到场,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