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白血病儿童被爱心包围

    

    年仅8岁的赵华泽本该和所有同龄孩子一样天真、可爱,对未来有着幸福的憧憬和向往。然而,他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就在家人为他治病需要钱发愁时,许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昨天,说起儿子患病后得到单位同事和妻子同学援助的事儿,东光县劳动人事局职工赵伟心存感激。

    赵伟的8岁儿子赵华泽是东光县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妻子李瑞芳在一家企业上班,尽管家里生活并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就在他们享受幸福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搅乱了原本温馨平静的生活。今年3月底,小华泽连续3天发烧,严重时全身无力、脸色苍白,这可吓坏了赵伟夫妇。到沧州市中心医院一检查,专家怀疑是血液方面的疾病,建议到大医院再查一下。4月7日,赵伟马不停蹄地带着儿子赶到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结果被专家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救孩子心切,赵伟顾不得考虑太多,先安排儿子住院治疗。仅两个多月,他从父母和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8万元就花得差不多了。大夫明确告诉他,治疗这个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至少30万元。这笔高额治疗费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

    谁也不愿意看到生命的火种就这样熄灭,谁也不愿意看到这样一个孩子悄无声息地离去。东光县劳动人事局局长宋万胜告诉记者,赵伟到单位请假时,无助地哭了。宋万胜决定开展募捐活动。宋万胜带头捐了1000元,其他局领导每人捐了500元,干部职工你100元、我200元,纷纷献上各自的爱心。主管副县长徐志连听说劳人局有个捐款仪式后,也掏出1000元钱让司机专门送来。拿到同事们的21200元捐款,赵伟这个铁骨男儿再次落下了眼泪:“孩子有救了,这是同事们的情意啊……”

    小华泽患病的消息也传到了李瑞芳的中专同学牛小兵等人的耳中。他和同学于莹、吴慧林一商量,决定号召老同学为孩子捐款。就这样,几个人分工联系,很快,40名同学捐了11000元。

    “现在,小华泽的身体状况比刚住院的时候有所缓解。”赵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一家人一直被浓浓的爱包围着,被好心人的善举感动着!“爱心让华泽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也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