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整宿排队给孩子报名上学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尹书月)行唐县实验小学今年招收一年级新生,原计划招4个班共160名学生,县城许多学生家长因为担心给孩子报不上名,于是连夜排队,整宿不睡。报名当天早上,五六百名学生家长把学校大门围个了水泄不通,最后校方和行唐县教育局紧急出面协调解决,事态方才平息。

学校招新生 家长急报名

“我2日一大早到学校门口时,已经看到至少有200多学生家长在那里排队了,有蹲着的,有坐着的,有坐在砖头上的,也有搬来小凳子坐的。行唐县实验小学的大门口被家长们围得密不透风,场面一度出现混乱,有的家长为挤占地方急得都想动起手来。”亲眼目睹“壮观场面”的学生家长张先生说。

据学生家长介绍,由于行唐县实验小学的办学质量不错,许多学生家长一心向往。今年该校招收新生,贴出的招生简章上称,要招收4个一年级共160名学生。听到这个消息,可让许多家长着了慌。“在城里住的,还有外来打工的,符合条件想到这个学校上学的学生远远超过个数字,家长们担心如果报名报得晚了孩子就会上不成学,于是早早就开始张罗起来。”“学校定在2日上午接受报名,可是在1日下午天还没黑时,就已经有家长在学校门口排队了。”一位姓李的家长说,晚饭后,在学校门前排队的家长越来越多,“到晚8点时,排队的人能有100多。”

给孩子报名 家长整宿排队

因担心事态发展引起家长更大的恐慌与不安,当天晚上,行唐县实验小学校方领导和行唐县教育局领导也出面了,他们来到校门前劝说在此排队的众家长,只要学生符合报名条件,将全部予以接收,请家长安心回家去。“听了领导的表态后,有的家长回去了,可有的家长还是不放心,在晚上又偷偷从家里跑出来,在学校门前排起了队。”据多名家长反映,当天晚上“坚守”在校门前整夜排队到天亮的学生家长“至少有五十人”。“学校开始说只招160人,可2日当天上午能有五六百名学生家长在那里给孩子排队报名。有当爷爷的,也有当爸爸的,还有的家庭出动两三名成员,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学生家长胡女士说。

校方将增班 教育局关注

2日下午,行唐县实验小学的赵校长告诉记者,截至记者采访时,学校共接收了427名学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我们都将接收,经校方和县教育局研究,学校将会增加2-4个班级。”

赵校长表示,目前该校有在校生1700人(六年级毕业后还有1300多人),“我们还会对报名学生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继续进行审查,但不会通过考试的方式筛选学生。如果增加班级后学校的教室不够用,学校将会在校外另行安排地方保障学生正常上学。”

学生家长“挤破头”想让孩子到行唐县实验小学上学一事也引起了行唐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办公室的孙先生表示,县教育局高度关注事态进展,“只要学生符合报名条件就都能上学,我们已经贴出通告请广大学生家长放心,教育部门会把这件事情妥善处理好,保障让孩子们有学可上。”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