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7月河北省南部降水略偏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河北省气候中心昨天发布河北省《6月气候影响评价公报》及7月气候预评估。据预测,7月份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市降水量接近常年,沧州、衡水、石家庄、邢台、邯郸市比常年偏少1—2成;月平均气温大部分地区比常年偏高0.5℃左右。

    《公报》提示,7月份是河北省的主汛期,强降水天气将增多,并且气温偏高,出现旱涝、冰雹、大风等气象灾害的概率大;另外,由于空气湿度大,易诱发各种病虫害。因此,建议各地做好干旱、冰雹、局地暴雨洪涝等农业气象灾害及病虫害的防御工作,同时做好玉米、棉花等大秋作物的田间管理。

    6月,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正常,西北部偏高;全省降水大部地区偏少;全省大部区域日照偏少。全省月平均气温在18.1℃—27.3℃之间,张家口和承德大部、秦皇岛东部和保定西北部平均气温在22.0℃以下,其中张承北部高原地区气温为18.1℃—20.0℃。廊坊中南部及其以南地区大部气温高于24.0℃,其中石家庄南部、邢台和邯郸两市大部超过26.0℃,邯郸和邢台的局部超过27.0℃。

    与常年相比,张家口大部、承德北部、邯郸中西部、以及石家庄和邢台两市的部分地区月平均气温偏高1.0℃以上,其中张家口北部地区偏高2.0℃以上;秦皇岛东部地区平均气温偏低;其它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

    6月河北省降水量在2毫米—161毫米之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在100毫米以下。石家庄、邢台、邯郸和秦皇岛4市大部、保定东南部、沧州西部降水量不足25毫米,其中石家庄南部部分地区、邢台西部和保定局部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沙河、元氏月降水量仅2毫米,为全省最少。6月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区域仅出现在廊坊中部和唐山的局部,永清县降水量161毫米,为全省最多。

    与常年相比,廊坊中部降水偏多,全省其他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少或接近常年。张家口西部、承德东部、秦皇岛市、唐山东南部、保定东南部、沧州西部及其石家庄、邢台和邯郸三市大部偏少5成以上,秦皇岛东部、邢台西部、石家庄南部和保定东部部分地区偏少8成以上。

    6月全省日照时数为136小时—307小时,且全省大部地区在200小时—300小时之间。张家口大部、承德北部、秦皇岛西部、沧州中南部日照时数在250小时以上,昌黎307小时为全省日照最多。与常年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日照时数接近常年或偏少。承德南部、廊坊和保定大部、石家庄西部、衡水中部以及其他部分地区日照偏少30小时以上,保定和石家庄两市的局部偏少超过100小时。

    6月份主要天气气候事件有:月内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发生气象干旱和冰雹灾害。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