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断交首日出现堵车长龙

堵车长龙。 燕赵晚报记者 郄磊 摄

 7月5日,交通部门对307国道吴家垴连接线至山西省界段开始断交施工。可在断交首日,仍有许多车辆驶上了307国道井陉段,造成该路段严重堵车。

车辆排起长龙

5日16时30分许,车辆排成了长龙,被堵在307国道井陉段南裕村附近。司机们坐在车里,开始漫长的等待。有的在车下铺层草席,呼呼大睡。有些司机,干脆下车当起了临时交警,但无论怎样指挥,车辆只能往前挪动一两米,堵车依然持续。

“已经堵了快两个小时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司机赵先生看着望不到头的车队,无奈地摇头。赵先生上午9时30分,驱车从石家庄去井陉。当经过307国道井陉县城时,他就看到前往井陉的车辆排成长队,而从井陉向石家庄方向却看不到一辆车经过。“我开始还以为前面出事故了,没想到车越堵越多。”赵先生说,为了尽快赶到目的地,他临时改变了路线。

让赵先生没想到的是,15时许他来到了307国道井陉段南裕村附近,再次加入到了堵车长龙里。“我相当于从堵车路段的东头来到了西头,这段路堵车至少有7个小时。”赵先生推断说。

有司机堵了两天两夜

正在记者沿车队进行采访时,从山西运煤的货车司机曹先生跑了过来。“我从娘子关到这儿开了两天两夜!”曹先生说,在道路顺畅的情况下,这点路程开车不过3个多小时。据曹先生说,从娘子关就开始堵车,稍微快点时,一个小时能走一公里路,遇到堵车严重的时候,一晚上都动不了地方。

直至17时50分许,307国道井陉段的堵车情况才有所缓解,车辆终于可以缓慢前行了。

提醒:

307国道井陉段断交

司机需绕行

记者采访中发现,因为昨天是断交施工首日,交通部门未在路上设禁止通行的标识,而且大多数司机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这一路段已开始断交施工,所以才没有选择绕行。

对此,井陉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从7月5日至9月30日,307国道井陉段将实行断交施工,施工期间,司机可以根据以下方案绕行:

去往山西方向的车辆:在307国道与石环西路交叉口分流,经石环公路向南至107国道、至元氏,经033省道(赵赞连接线)至赞皇,经393省道(郑昔线)至山西;在307国道与202省道(平涉线)交叉口分流,向南经202省道(平涉线)至赞皇,经393省道(郑昔线)至山西,或向北经202省道(平涉线)至平山,经301省道(石闫线)、207国道至山西;在307国道与井阳线交叉口分流,经井阳线至山西。

由山西前往石家庄方向的车辆:在阳泉市307国道与207国道交叉口设置分流岗点,禁止所有车辆经307国道向东行驶,进行分流:向南分流经207国道至昔阳,经393省道(郑昔线)至赞皇,经033省道(赵赞连接线)、107国道至石家庄;向北分流经207国道至白泉道口,经井阳线至井陉,经307国道至石家庄;井阳线车辆过多,发生拥堵时,继续向北分流经207国道至平山,经301省道(石闫线)至石家庄。

作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王新华】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