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7月开始接受廉租住房申请

近日,石市位于于底村南的廉租住房项目太华家园主体封顶。作为石家庄市今年集中兴建的廉租住房项目中第一个率先主体封顶的项目,吹响了石市廉租住房项目主体封顶的“集结号”。而从本月开始,石市低收入家庭将可开始申请廉租住房保障。

“太华家园比预定时间提前了20天主体封顶,体现出石家庄速度。”太华家园廉租住房项目位于石获北路以北,于底村以南,河北经济管理学院以西,占地31亩,4栋住宅楼共有廉租住房1024套。

在6月底顺利主体封顶后,将开始全面装饰、装修阶段。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兴透露,太华家园的主体封顶将吹响廉租住房项目主体封顶的冲锋号。目前我市在建的廉租住房有5034套,按照要求,4个廉租住房项目整体将于今年12月25日前竣工。此外,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开工新建6630套廉租住房。

“廉租住房的实物配租,将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审核评分、区级排队公示、房屋配租、签订协议的程序进行,从7月份开始将进入个人申请阶段”,王文兴介绍,今年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含单身)应当同时具备三个条件:申请家庭成员具有市区常住户口满3年,且在市区实际居住;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符合市政府规定的廉租住房低收入家庭界定标准;申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其中,廉租住房低收入家庭的收入界定标准已经调整为家庭人均每月可支配收入低于1107元,以前的旧标准是1004元,每月的收入标准提高了103元。

【责任编辑:王新华】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