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最大挖泥船进驻黄骅港综合港区

    巨型铁耙缓缓落入海水中,吸起的泥浆迅速注入泥仓……日前,我国北方最大的耙吸式挖泥船——“通旭号”正式进驻黄骅港综合港区航道,开展疏浚施工作业,助力黄骅港综合港区建设的最后冲刺。

    “通旭号”是我国北方第一艘超过万方的大型自航耙吸式挖泥船,由中交股份公司天津航道局自主设计,造价6.2亿元,总吨位1.48万吨,长155米,宽27米,配备了当前国际最先进的智能挖泥系统,施工过程可通过驾驶室遥控实现。

    中交股份公司黄骅港综合港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骅港综合港区航道疏浚已进入了总攻阶段,他们积极谋划,调来了“通旭号”,以加速推进疏浚工程,保证疏浚任务按质如期完成。从6月底进场作业以来,“通旭号”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仅作业两个星期就完成了45万立方米的工程量,日均达3.2万立方米,为疏浚工程的完工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整个疏浚工程投入绞吸式挖泥船和耙吸式挖泥船共计23艘,现场大型施工船舶总数达77艘。截至6月底,黄骅港综合港区港池和航道挖泥总量达到9500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92%。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