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横臂水泥板路上悬空达四年

塔吊伸到道路上空部分附有六块承重水泥板。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摄

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塔吊吊上吊下忙个不停,但也有“偷懒”的,这不,长丰路一家工地上的两座塔吊既不工作也不“休假”,在风雨摇曳中足足矗立了四年之久。叫人提心吊胆的是,两座塔吊的横臂就悬在长丰路上空,横臂上附有六块承重水泥板,如果水泥板脱落,后果不堪设想。

塔吊上有鸟儿搭窝

“偷懒”塔吊位于师范街与长丰路交叉口以西80米路南一家工地内。昨日1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工地的铁制大门紧锁,门上生了一层黝黑的锈,门口两个石狮子也是灰头土脸。记者站到一处石阶上往里望,里面是一座早已停工的三层楼,楼前地面上横七竖八地堆着钢管,由于长期裸露在外,产生了锈迹。

工地内还矗立着两座塔吊。记者仰头看,塔吊高度与周围五层楼房齐平,其中一座塔吊横臂长约二三十米,一头已伸到长丰路路中间上空;另一座塔吊的横臂也几乎悬空伸到了长丰路南侧便道位置。

令人担心的是,两座塔吊伸到道路上空的部分有六块承重水泥板,用于平衡塔吊的钢丝绳也生了锈,而且塔吊的横臂上居然还有三个鸟窝,一位路人说“看来,闲置时间不短啦”!

附近居民绕道出行

“四年!工地停工四年,塔吊也“站”了四年啦!”附近一位居民说,“我就理解不透,都四年了咋还不拆了塔吊。”这位居民还说,看不到工地内有人,等了这么多年也等不来动工,看到的只是慢慢锈蚀的塔吊。附近一位姓张的居民指着塔吊说:“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既然停工了为啥就不拆了呢?如今我都养成了绕道的习惯,坚决不从路南边回家。”

附近公安厅宿舍一位女士说,为了保证不出意外,平时她和家人路过都先抬头看看,要是赶上风雨天儿干脆绕行,“宁走十步远,不走一步险”。附近还有一位居民说:“我从来不敢让孩子到这儿玩!”

现场记者观察到,长丰路虽然不过十几米宽,但车辆川流不息,步行路过的人也不少。还有很多市民路过时根本就意识不到危险,毫无防范。

相关部门将查看处理

工地为何停工?停工后为何不拆除塔吊?记者试图找到施工方或施工单位,记者在工地里面喊了几声,没有人答应。附近居民说:“根本就没有看门的。”

据居民介绍,本来这里要建一座高楼,2006年开始动工,施工方把基本的建筑材料都拉来了。但由于附近居民楼里的居民担心自家楼采光受影响,于是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相关部门调查发现,施工单位或施工方建楼的手续不全,“后来工地就停工了,塔吊也闲置了下来”。

记者联系到师范街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以上居民的说法,“起初建楼时附近住户确实反映了采光问题,后来相关部门发现施工方建楼的相关手续不全,令其停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施工建楼的到底是什么单位。记者又联系到市建设局,该局安检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施工方是谁。但他们将派安检员到现场查看处理。

作者: 牛家林 谢鑫名

【责任编辑:王新华】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