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产业聚集 提升产业水平

    7月6日河北省召开加快工业聚集区发展电视电话会议。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大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占银,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邢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刘大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本市工业聚集区建设讲了意见。他指出,建设工业聚集区,不仅是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推进现代工业体系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重要载体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研究产业聚集规律,努力实现工业聚集区又好又快发展。

    刘大群强调,一要科学编制规划,明确工业聚集区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工业聚集区发展规划要突出产业特色,综合考虑当地经济发展现状、资源条件、产业特色及生态保护,明确发展重点,确定产业定位,原则上每个工业聚集区明确1-2个主导产业。二要加大对工业聚集区的支持扶持力度,强化政策引导和推动作用。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切实加强跑办工作力度,努力帮助6个省重点培育的工业聚集区列入省级工业聚集区序列,力争逐步形成一个县(市)一个省级工业聚集区的园区建设布局。与此同时,加快市级工业聚集区评定工作,研究制定市级工业聚集区评定标准,给“名份”、设机构、定职能,提高本市工业聚集区的知名度。三要加速产业聚集,提升工业聚集区产业发展水平。推进项目、企业向工业聚集区集中,新项目要确保一律建在工业聚集区,同时引导分散布点的老企业实施搬迁改造,向工业聚集区聚集。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工业聚集区发展建设步伐。要依托本市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立足国家、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结合本市主导产业,突出抓好世界500强和产业龙头的招商工作。五要创新管理机制,激发工业聚集区发展活力。除国家明令禁止的以外,凡是有利于工业聚集区发展的改革创新都要积极鼓励,凡是有利于工业聚集区发展的政策措施都要充分利用,凡是有利于工业聚集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都可以尝试探索。

    戴占银也就贯彻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本市工业聚集区建设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