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千余户居民酷热遭遇停电(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本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连日来,我省持续高温,断电停水无疑是居民最不愿看到的。从7月5日晚开始,拥有千余户居民的沧州市丽水花庭小区遭遇停电,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晚上,不但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更给一些居民造成了损失。居民们称,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是小区东侧修路施工造成电缆断裂,但施工方称不知道电缆是怎么断的。

    ■两缸热带鱼只剩下3条

    丽水花庭小区共有居民千余户,是沧州建成小区中最大的一个。7月5日19时左右,小区停电。因为小区是二次加压供水,所以水也停了。这几天热得出奇,家中停水停电的滋味可想而知。直到7月6日16时30分左右,小区才陆续恢复供电,最晚的居民直到当晚21时多才来了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丽水花庭小区。居民们说,长时间的停电给他们的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特别是一些老人,无奈之下,有的居民赶紧“转移”,投亲靠友,而有的居民则直接住进了宾馆。一位居民说,她家里有两缸热带鱼,其中最贵的一条买的时候花了6000多元,已经养了5年。因为这次停电,20多条鱼最后只剩下3条。还有一位在小区开超市的居民说,停电后不仅无法营业,店里的冷饮、速冻食品也损失严重。

    丽水花庭小区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小区1号楼、2号楼的配电箱损坏,业主们的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物业公司正在与有关部门联系,要求“肇事者”致歉、赔偿,并保证不会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居民称修路致电缆断裂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此次停电呢?居民们称是小区东侧的交通大街正在修路,是施工方弄断了地下的电缆造成的。居民林大妈说,7月5日晚上她听见交通大街上传来一声爆炸声,声音很大。后来听说是断了的电缆又被埋进了地下,结果一送电造成这次爆炸。目击者白女士说,当时她正坐在路边乘凉,看到离她几十米远的地方从地上冒出一个“大火球”,这个“大火球”蹦到约有二楼高的高度时炸了。

    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次抢修的电力部门有关人士。据介绍,有目击群众向他们反映丽水花庭东侧的交通大街“地上冒出一团火”,抢修人员赶到现场一看,原来埋在地下的高压电缆已断,明显系外力破坏造成。但这断裂的电缆竟然又被埋进了地下,造成查找困难。抢修人员连夜抢修,至第二天下午16时多修复完毕。

    该人士呼吁所有单位施工时一定要与电力部门及时联系,获得施工线路上电力设施的走向、位置、深度等资料,一旦发生意外要立即通知电力部门,防止发生意外。

    ■施工方称不知电缆断裂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丽水花庭东侧交通大街改造工程的施工方有关人士。该人士称不知道电缆断了,更不知道电缆是因为什么断的。如果知道的话,肯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电力部门的。

    据介绍,施工方是今年3月中旬进入工地,但施工现场还有一些变压器、电线杆等设施影响施工,不过该人士也承认他们只负责施工,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由项目甲方——— 沧州市城管局负责。对于一些居民提出的赔偿要求,该人士明确表示拒绝。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