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上半年地税增速全省第二 税收收入40.6亿元

    

    上半年,我市地税各项税费收入590312万元,同比增收180339万元,增长43.99%。其中,税收收入实现406048万元,增收151236万元,增长59.35%,增长速度居全省第二位;完成市政府计划的64.65%,提前一个半月实现双过半目标。

    地税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得益于沧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一批兴市立县的重要基础设施、工业大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达产,为税收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市地税系统积极推进信息管理,坚持税收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不断强化税收的征收能力,也推动了税收收入持续走高。通过强化房地产业税收征管,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共实现税收77736万元,同比增收49460万元,增长了1.75倍。通过推广应用建筑房地产业税收管理软件,实现了项目税收的源头控制,建筑业实现税收71650万元,增收28018万元,增长64.21%。同时,他们还依托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软件平台系统,清缴补征税款8591万元;与检察部门合作,对使用假完税证、重复使用完税证等串通偷税行为进行打击;应用GPS定位系统核实土地使用税税源,从而堵塞了漏洞,减少了税收流失。

    此外,自今年3月1日起,地税接管契税、耕地占用税征收职能,对税收增长也起到了显著拉动作用。接管两税4个月来,地税部门已征收契税16355万元、耕地占用税5135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4.28%和93.05%。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