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条街道出市“一路绿灯”

8日晚,下了夜班的赵先生驾车回家经过育才街谈南路口时,发现信号灯只是黄灯闪烁,不再红绿变化。不用等红灯,赵先生驾车驶过了这个路口。记者8日从市公安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了解到,经过精心筛选,市区45个路口信号灯夜间(0时—5时)运行方式由红绿变化改成了黄灯闪烁;调整了51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在出市方向13条街道形成了“绿波带”,车辆时速40公里行驶的情况下,一个路口遇到绿灯,下几个路口也将遇到绿灯。

45个路口信号灯夜间改“黄闪”

规划设施大队副大队长齐国江介绍,现在中心城区路段车流量已经超饱和,堵车比较严重,为此他们对部分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优化调整,45个路口信号灯夜间改“黄闪”,150个路口信号灯周六、周日不再执行早晚高峰运行方案。

齐国江介绍,这45个路口都是中小路口,在夜间车流量相对较少,行人和非机动车更是寥寥,信号灯改成“黄闪”在提醒过往车辆的同时,又能让车辆不再等待红灯快速通过,既保证了安全,又保证了畅通。

这45个路口分别是:中山路与西建街口、中山路与西里街口、中山路参谋学院门口、裕华路与西里街口、裕华路与苑东街口、新石南路与友谊大街口、新石中路与城角街口、新石中路与石铜路口、新石中路与友谊大街口、新石北路与城角街口、自强路与西里街口、新华路与新合街口、新华路与水产街口、合作路与虹光街口、农科院与友谊大街口、滨华路与泰华街口、朝阳路与泰华街口、朝阳路与友谊大街口、天翼路与友谊大街口、联盟路与文苑街口、胜利北街260医院口、建设大街与园明路口、建设大街与丰收路口、胜利北街与光华路口、平安大街与胜利北街口、平安大街与槐北路口、长征街与正东路口、休门街与东风路口、东风路与大经街口、东大街与范西路口、西大街与范西路口、体育大街与光华路口、体育大街与谈南路口、育才街与谈南路口、跃进路与煤机街口、跃进路与谈固大街口、槐北路与富强大街口、槐岭路与体育大街口、东岗路与青园街口、槐安路与煤机街口、槐安路与谈固西街口、南二环与谈固南大街口、方兴路与翟营大街口、南二环与体育大街口、东岗路与谈固东街。

13条街道出市方向设“绿波带”

规划设施大队的另一个便民举措是:通过调整51个路口配时方案,在出市方向13条街道形成了“绿波带”。齐国江举例说,机动车在沿建设大街向北行驶时,如果在正东路口遇到绿灯,以时速40公里行驶,则圆明路口、健康路口仍将遇到绿灯;沿建设大街向南行驶时,在槐北路口遇到绿灯,则槐中路口、东风路口仍将遇到绿灯,这样设计保证了车辆快速驶出中心城区,有利于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齐国江说,正常情况下“绿波带”能正常发挥作用,但考虑到路口执勤交警手动控制信号灯、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绿波带”有时也会失灵,希望广大司机理解。

作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王新华】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