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少女列车上突然休克危在旦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通讯员王保忠 记者张会武)7月7日20时05分至8日凌晨,邢台火车站客运干部职工尽心竭力,将一名在列车上突然休克的离家出走少女,从死亡边缘抢救过来。并经多方联系找到了她的家人,使其再次回到亲人身边。

    ■最短时间最快准备

    7月7日20时05分,邢台火车站客运丁班广播员梁红丽接到调度员紧急通知,“北京西到昆明的T61次列车16车厢有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子石家庄开车不久已经休克,需要进行抢救,立即联系120救护车...”。

    梁红丽放下电话,用对讲机向当班客运值班站长郭荣敏进行了汇报,郭荣敏得知情况后迅速拨打了120,因120没有急救车,眼看列车还有5分钟就要进站,他马上又与邢台市医院进行了联系,确定好急救车后,郭荣敏又做好了充分的接车准备。

    职工李新瑞负责在大门口迎接急救车进站,孙伟林、贾朋朋立即赶到T61次6车厢停车大约位置,等候负责从列车上往下抬旅客,自己负责和列车长办理物品交换、签字,一切准备就绪。20时10分列车到站后,郭荣敏带领职工一溜小跑的赶到16车厢门口,从热心的乘客手中将病重的旅客接了过来。此时,正好邢台市医院急救车赶到,3名职工配合大夫马上将旅客送到医院抢救。

    ■最少线索最细搜寻

    急救车将旅客拉走之后,郭荣敏及时向值班客运领导王强进行了汇报,值班主任赶到值班站长室之后,郭荣敏和职工杨文成在值班领导、职工贾朋朋等人的见证下对旅客的随身携品进行了仔细的清点,经清点旅客携带现金2350元,听诊器一个、笔记本一个、纸巾3包、手机一部、北京西到昆明硬座车票一张,以及衣服等物品,但没有找到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手机内也没有任何信息(手机没卡)。

    正在大家感到没有任何希望时,一张折叠成火柴盒大小的纸巾被打开后,上面出现了一个手机号码,值班主任拨打了这个号码,经询问了解,意外得知了旅客的家庭地址。据接电话的女士说,这个女孩是她在火车上认识的,因为两个人谈得来,所以留下了家庭地址,女孩是北京市延庆县某地。

    按照这个地址,值班主任立即与北京市延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了联系,22时50分,延庆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辖区派出所找到了女孩的父母。

    ■积极抢救转危为安

    为配合医院做好治疗工作,郭荣敏在旅客携带品中发现一个笔记本,上写:“本人有青霉素、链霉素...过敏”的记载,他第一时间派职工贾朋朋打车将笔记本送到医院交给主治大夫。

    郭荣敏随后又与列车长进行了联系,通过列车长寻找女孩周边的旅客查询女孩更多信息,当从其他旅客口中得知女孩说近期在北京宜武医院住院的信息时,随后与该医院取得了联系。

    女孩母亲在随后的时间内也很快取得联系,了解了女孩过去曾经有过的病情之后,值班主任将了解到的与女孩病情有关的信息告诉了值班的朱大夫,为大夫用药、治疗提供了参考,给女孩的尽快康复治疗提供了帮助。

    8日凌晨,邢台火车站经与邢台市医院大夫电话联系,旅客已脱离危险,神智基本清醒,能听懂大夫的话,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

    当日凌晨,女孩父母也开车从北京赶到邢台,据女孩的父母讲,女孩身体没有大碍,主要是精神上的原因,过去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情况。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从医院获悉,旅客已康复出院,随同父母返回北京。当日下午17时,已经回到北京的女孩父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非常感谢邢台车站员工的陌路关怀,“如果没有他们的及时出手,孩子的生命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