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黑出租”黑手伸向女乘客 抢劫强奸要赎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通讯员张铁路 记者李家伟)开着“黑出租”,将黑手伸向乘车的女乘客,实施抢劫、强奸,然后再绑架受害人索取赎金。近日,河北沧州河间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劫、强奸和绑架罪将李某提起公诉。

    今年21岁的李某平时无正当职业。为了来钱快,他萌发了拉客人抢劫的歪念头。于是他买来一辆小面包车,经常拉在路边等车的客人。李某以拉女士居多,并以低价钱吸引客人,说自己只不过捎个脚儿,给个钱就拉。今年1月份的时候,李某就这样瞄上了一个年轻女子。因路费便宜也上车及时,这位女子毫不犹豫地上了车。让这位女子没料到的是,当车行至半路一个村的田野里时,李某突然停下车,露出狰狞面目,持刀和电棍威胁女子,搜走她的所有现金和其它物品,随后在车内将这名女子强奸。后将这名女子拉到廊坊市大城县境内,威胁女子给家中打电话索要赎金,不然性命不保。幸运的是,这名女子在与家人通话时暗示了自己所处的位置,而且趁李某查询银行卡的机会,迅速给家人发短信要求报警。这样,警方一举将李某抓获。

    后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一个月内三次以“捎脚”为由,将女士拉上车后,拉至异地持刀威胁,先抢劫后强奸并索要赎金。不料,第三次做案时被警方抓获。

    河间市检察院有关检察官提醒群众,外出时请谨慎选择交通工具,尤其是独行的女性等容易受到侵害的群体,更应提防陌生人和“黑出租”,避免上当受骗或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