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一小区近百户居民置身肮脏“汪洋”(组图)

 

 

                                                                          居民们外出很困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李家伟)沧州市南苑小区1号楼和2号楼有近百户居民,7月1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楼下时被多名居民围住,他们指着楼下的“水坑”说,那就是楼房下面的小路。据介绍,这近百户居民不仅遭遇了雨水无法排出的难题,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与此同时污水还上泛,楼下的这片“汪洋”是发散着臭味儿的脏水。
   
        居民们说,这水是前几天下雨时存下的,过三天了仍旧是“一片汪洋”。据介绍,他们是1998年时入住的。当时1号楼和2号楼就存在雨水排出不畅的问题,但当时水没有存到路面上,而是流到了自来水井里。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积水越来越深。为了防止积水倒灌到地下室里,每个楼道口都筑起了挡水堰,即便这样仍有居民的地下室进水。记者采访时看到,有不少群众脚上穿着现在已经在市区很难看到的胶水鞋,居民们靠摆在楼角的一排砖头小心翼翼地进出。居民们说,水深的时候得有30多厘米。
   
       更让居民们难受的是,不仅雨水排不出令人头疼,更让人头疼的是下水道里的污水还上泛。这样一来,雨水、污水混合在一起,肮脏不堪。居民们说,化粪池的盖子原先是铁的,一下雨就让积水给“拱”出来,这样,里面的污物全部漂浮在楼下的汪洋里。等水慢慢渗干了,污物却仍旧布满路面,人们再一点点地打扫。去年物业公司将化粪池的铁盖换成了水泥的,虽然“拱”不起来了,但污水仍旧从缝隙中往外冒。
   
        居民们说,只要下雨他们就会遭遇这样的难题。他们认为主要原因是院子里的排水管道比外面路上的管道低,所以不但水排不出去,雨大的时候还会“倒灌”。居民们进进出出要趟着污水,自来水管子也泡在污水里,苍蝇、蚊子更是多得出奇,居民们还担心楼房经常这样泡下去会对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据居民们介绍,这些年来,他们找过沧州市和新华区的建设部门,也曾找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但这个难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居民们仍旧遭受着“污水围楼”之苦,他们盼望着能够有人感受一下居民们的难处,把涉及近百户的这个难题给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