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丢车牌 加固有妙招

    9日的一场大雨,给石家庄带来了清凉的同时,也给司机们带来了苦恼。很多加固不牢的车牌在雨中遗失,多位丢失车牌和捡到车牌的读者求助本报。

    “从积水中通行时,只能猛踩油门。”司机朱先生说,当天运气不错的把车开回家,却发现车牌不见了。9日那天,和朱先生有同样遭遇的司机不在少数。住在红旗大街的高先生雨后遛弯时,捡了三个车牌。“其实红旗大街从新石南路到南二环那段不止这三个车牌,还有四五个被别人捡走了。”高先生说,每年下大雨都能捡到车牌。

    对于如何加固车牌,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建议,可在固定车牌的螺丝下加一个差不多大小的弹簧垫。在拧紧螺丝后,弹簧垫已被压平,这样它和螺丝之间结合会更加紧密、牢固。市民吕先生则选择使用线束带,线束带本身有扣,绑好后非常牢固。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网友支招加固车牌。如,可用粘鱼缸的玻璃胶,这种玻璃胶是防水的,雨天也不怕;可用细铁丝将车牌固定。

    有10余年汽修经验的胥宪表示,一般车前牌较后牌更容易丢失。这是因为通过积水路段时,卷起的水浪会翻卷把车牌卷走。他提醒车主,在通过积水路段时,不要加速行驶。这样不仅易冲掉车牌,也容易使积水进入车辆发动机,导致汽车熄火,对汽车造成损坏。

    此外,平时车主应勤检查车牌螺丝是否松动,养成定时检查螺丝的好习惯。

    作者:张燕 李默涵

【责任编辑:丁璨】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