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氏布糊画《四季平安》在中国农民艺术节获奖

    日前,从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上传来喜讯,由滕天杰女士创作的特色工艺品《四季平安》滕氏布糊画榜上有名。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期间,河北工艺美术家、农民艺术家滕氏布糊传人滕天杰女士带着自己制作的《四季平安》、《富贵图》、《密宗佛像》等10多幅作品参展并在展厅内当场作画,其中《四季平安》别具匠心,新颖独特,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经组委会评审,在来自全国各省100件推荐的民间艺术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民间工艺优秀作品奖。

    滕天杰是滕腾先生的大女儿,原名滕艳春,1997年从丰宁水泥厂下岗后,开始学习滕氏布糊画。在父亲的指点下,要强的她虚心学习,精心研究,刻苦作画,并于2005年创办自己的制作室,安排下岗职工24人,她的滕氏布糊画作品远销全国各地。

    丰宁滕氏布糊画天杰创作室主任乔海燕说:“原来的企业破产了,是滕天杰老师给了我一次就业机会,不仅让我学到一门艺术,家庭生活也宽松许多。”

    丰宁滕氏布糊画天杰创作室经理滕天杰表示:“这次参加首届农民艺术节,展示了民间布糊画艺术,收获很大。我的父亲今年79岁了,做儿女的应该很好地把这门艺术传承下去,安排更多的再就业人员,把布糊画做得更好、更精,作为一个产业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