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刚走 闷热天又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进入7月,石家庄显出了夏日威力,先是接连几个高温天,在一场降雨带来些许清凉过后,昨日,潮湿闷热的天气又让市民尝到了另外一种酷夏的滋味。

    昨日,石家庄天空雾蒙蒙的,虽然没有刺眼的阳光,白天最高气温不到30℃,但在相对较大的空气湿度的影响下,天气十分闷热难耐。据石家庄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日8时,石家庄相对湿度在90%左右,市区中午最小的相对湿度也在70%以上,大气层结稳定,地面风速很小,绝大部分县(市)出现轻雾,能见度在2-10公里,井陉则出现大雾,能见度在600米左右。

    对此,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7月9日省会降雨过后,暖空气势力减弱,云量一直较多,云层也比较厚,太阳辐射受到抑制,气温不是很高,但相对湿度较大。“监测气温显示,9-13日最高气温一直在30℃左右,但湿度较大,气压也较低,如果气温稍微升高,人体就会感觉闷热。”他说,目前,石家庄正处于主汛期,而这也属于全年湿度最大的一个时节。

    不过,闷热天很快就将缓解。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从周四开始到周六,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省会又将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雷雨时局部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届时,闷热天会得到缓解。而今日省会闷热天还将继续,其中,今日白天最高气温在31℃。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