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深坑险滩再吞噬如花少年

    河北新闻网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伟亚)盛夏季节,北方正经历着一轮又一轮高温天气的炙烤。高温炙烤下,孩子们三五作伴选择了水中纳凉,但一处处深坑恶水像丑陋的怪兽将幼小的生命拖向不归路,也将无数个家庭拖向无边痛苦的深渊。

    暑期放假伊始,放下沉重书包的孩子们,轻快地奔跑在田间陌上、森林草甸,尽情地呼吸徜徉; 这是农村的或城市的孩子们不可多得的快乐时光。

    但不和谐音悄然而至,在轻狂之后出现大悲。当用放松的姿态,肆意亲近给他们肌肤带来快感的水域时,温顺的水面突露狰狞,像一头怪兽,瞬间将无邪的孩童拉向无底的深渊。

    自6月底至7月上旬的十多天时间内,单单本报报道的学生溺亡事故就多达8起,共造成10几位学生死亡。还有更为触目惊心的数字:据有关部门统计,溺水在我国儿童和青少年意外伤害死亡中约占40%,是儿童和青少年意外伤害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溺水大多发生于6-14岁的孩子,其中男孩较多,且农村孩子溺水发生率高于城市。在本报报道的沧州溺亡的7名学生中,就有5人来自农村家庭。

    每一个冷冰冰的数字就代表着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僵硬的躯体,无论他是舒展还是蜷缩,终归,他(她)已鲜活不再,他(她)的音容笑貌会一点一点从这个世上消逝。这些“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的孩子,死时竟“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般让人叹息,夏之花凋敝在盛夏,姿态如烟。

    追问,我们已经不能厚着颜面说这是出于一种责任,因为这种责任意识过于滞后;但,也必须说道说道,那一座座深浅不一方坑,是谁将之变成了魔域?让我们展去眼角的泪水,将你看到的这样的水坑和你知道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将四面出击去踏访,尽绵薄之力以戒世人。举报方式:公众新闻热线96669;0311—88631262或登录网站进入“举报危险水域”专题。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