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46个服务区可发布高速路况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9月起,我省46个省管高速服务区将统一安装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通过屏幕,行车路线、绕行线路、通行状况等交通服务信息将一“幕”了然,为公众选择最佳出行线路提供全面参考。而每个显示屏也会根据前方路段的不同显示不同内容,这在全国高速公路发布系统中尚属首次。

据悉,这46个省管服务区安装的信息显示屏尺寸将根据服务区客流量大小而定,其中京石高速公路涿州服务区,京秦高速香河、滦县、卢龙、北戴河、山海关6个服务区将设置12块3×4米的大型全彩LED信息发布屏。此外,所有服务区男女卫生间将设置19吋液晶显示器,餐厅、超市及客房部设置40吋液晶显示器。

据悉,46个服务区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全部安装完成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结合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对服务区信息发布内容进行实时更新,并依托智能播控平台,结合具体路段情况灵活定义信息显示内容。(记者何昳 通讯员甄永峰 王芳)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