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后续】孝子17年找娘 众网友读者伸手相帮“寻母哥”

2010-07-19 08: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母亲17年前离奇失踪,始终坚持寻母信念的儿子班银城踏遍千山万水寻找母亲。其间,他有过睡野地讨百家饭的艰辛,也有过三天三夜不进水米昏迷山涧的惊险,更有挑着小担走街串巷挨村寻找的执着。17年后,在石家庄平山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中母子再次相遇。

班银城17年执着寻母的经历一经报纸和网络报道,引起了众多读者和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友在感动于当代孝子的坎坷经历的同时称呼班银城“寻母哥”,众多读者和网友也纷纷来电表示希望能够帮助班银城一家走出暂时的困难。在与记者的多次交流中,班银城数次感谢一直关注和关心他们一家的好心人,但是他拒绝了大家给他捐款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工作养活母亲和自己。

“这样的汉子让我们感动,我就想为他做点什么,能来我这上班就太好了,来回的路费我出。”秦皇岛的读者徐先生给记者打来热线说。许先生表示自己经营一家轮胎贸易的公司,可以给班银城提供一份补胎、扒胎的工作,如果班银城有意,可以先来秦皇岛市,来回的路费他来承担。

“看完你的报道,我们公司的人都是泪流满面,这个孩子太感人了,老板特意委托我打这个电话。”石家庄经营摩托车生意的文先生打来电话,文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全体职工看到班银城的事迹都流泪不止,大家都感慨现今社会这种至诚至孝的人太少了,第一时间老板委托他给报社联系,希望能够聘请班银城来石家庄做一名摩托车市场业务员,“我们会给班银城进行岗前的培训,做企业就要找这样的员工,他一定能成功的。”

一位邯郸市做钢材物流的老板也来电询问了班银城的近况,这名老板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是特意叮嘱记者不要报道自己和公司的名字,“我们不需要报道,就是想给这个好汉子找个活,我很佩服他。”

“您只要给我们办公室打电话就可以了,不用问找谁,一说是班银城的事情我们这里都知道。”石家庄顺达物流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他们希望聘用班银城做一名物流工作人员,管吃管住每月的工资不菲。“我们一天都在谈论班银城的这个事情,大家都觉得他太不容易了希望好人有好报,就让我们为他做些什么吧。”

……

此外,一家保安公司愿意提供为班银城提供一份做保安的工作。在省会南三条做生意的徐女干愿意为班银城提供一份送货的工作。越来越多的电话打到报社,一份份工作意向显现出人们对于“寻母男”班银城的关怀,据统计在17日当天,燕赵都市报接听热线数十条,众人都希望帮助一下这个让人心生敬意的孝子。

【责任编辑:王新华】 【后续】孝子17年找娘 众网友读者伸手相帮“寻母哥”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07/19/content_31594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