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首日 最强降雨造访河北

 

 

    马上就访此次降雨不会造成大范围洪涝灾害

    长江流域已出现洪水,我省又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那么我省是否会在近期遭遇洪水呢?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广才表示,此次强降雨尚未对我省防汛造成大的影响,目前一切防汛工作在正常进行。

    刘广才表示,此次强降雨虽然是今年以来最强一次,但对于全省大部分地区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局部地区出现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但不会出现全省大范围的洪涝灾害。

    据了解,目前我省水库均在正常水位运行,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降雨影响头伏贴人数较去年减两成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张艳)按照中医理论,伏天是一年中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因此也是治疗阳气虚弱所致的冬季常见疾病的好时期。昨日是入伏首日,记者在河北省中医院看到,前来贴“伏贴”进行冬病夏治的人排起了长队,但由于天气原因,前来贴敷的人较去年减少两成左右。

    “今年头伏下雨,可能影响了人们外出。”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耿玉梅说,如果错过了头伏第一天的贴敷,可以选择在头伏的任何一天去贴。“最好是选择热一点的天气,身体出汗最好,因为汗毛孔打开利于药物的吸收。”

    实用贴伏天饮食要清淡

    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间,也最潮湿,气压比较低,因此肠胃病、心脑血管容易高发。河北医大一院中医科主任白亚平说,这一时间段既要做好防暑,也不能吃得太凉,饮食上要清淡,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苦瓜、冬瓜、西瓜等。(记者蔡静)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