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再添302辆环保公交车

 

 

    纵深

    组团县市通公交方案确定

    组团城市和滹沱新区开公交一直是备受市民关注的事情,目前,这一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5月29日,开通了西宽亭(位于藁城)至省博物馆的518路,解决了化工基地区域通公交问题。6月24日,石市公交总公司与鹿泉市交通局签署了公交一体化协议书。本月底,石市公交总公司将全面接手鹿泉公汽公司线路,力争今年年底市公交公司线路全方位进入鹿泉,实现鹿泉乡镇和村村通公交的目标。

    “将来,栾城、藁城和正定的公交线路也将被全面整合。”王志辉介绍说,通过对正定、藁城、栾城、鹿泉、五大产业基地、赞皇工业园及周边主要旅游景点的道路环境、居民出行方式和现有公交线路的调研后,目前已经确定了组团区域公交线路开通方案,开往栾城装备制造基地的两条公交线路也将在近期开通。公交部门将采取一县一策客运资源整合的原则,确保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得很顺利,年底前,各组团城市肯定会全部通上公交车。”

    主干道将开通贯通公交

    王志辉介绍,今年下半年,省会将结合市区道路改造和铁路入地工程,在已开通二环路和一环路环线的基础上,分别开通各主干道路东西、南北通往二环路的公交车,使公交线网在二环路内成网格化。并加大二环附近、三环周围开线布线密度,方便周边市民。

    此外,按照“一城三区三组团及五大基地”公交一体化目标,加快对正定、藁城、栾城、鹿泉四个新区的7条公交线路的布设,和对五个产业基地7条公交线路的布设。同时,积极协调向周围乡村通公交。

    ■链接 目前省会公交车类型

    目前省会共有3136辆公交车,从公交车的外观和长度来区分,目前共有各类公交车十余种。

    ■18米“巨无霸”

    2007年9月16日“无车日”时正式在石家庄上路运行,目前仅有两辆。这种公交车车长18米,中部用铰接盘连接,前后共设三个车门。平时可承载200余名乘客,比双层客车多四五十人,比14米铰接车多六七十人。

    ■双层公交车

    2005年进入石家庄,共12辆,开始在5路运行,现在K1路运行。

    ■16米公交车

 

    2009年购买,共10辆。这种公交车为纯天然气铰接式公交车,位于车身中门的位置安装有轮椅踏板,是一种无障碍公交车。这种公交车目前在1路运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