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托问题是我省路面治超最大障碍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车托一方面采用暴力抗法的手段,一方面集结车辆强行闯关或恶意阻断交通,已经成为现阶段我省路面治超的最大障碍。”省治超办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国华在21日举行的治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治超“百日会战”20日落下帷幕,全省平均超限超载率呈下降趋势,但也暴露出我省治超五大问题。

□综合超限超载率降为9.6%

    据介绍,从4月10日至7月20日,我省开展了“百日会战”,重点治理车货总重55吨以上、超过规定标准100%以上、查处时逃逸或者强行闯关、查处后对货物进行二次拼装以及绕行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截至7月5日,此次行动,全省共检测车辆160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6万辆,卸载货物62万吨,综合超限超载率从年初的15%降为9.6%。

    杨国华表示,目前,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启动责任倒查正在进行中,装载、配载的货运源头单位、车辆生产或者改装企业、车辆所属单位、途经治超检测站或者流动治超检测卸载点等单位或者个人都属于倒查范围。

    □治超五大问题亟待解决

    杨国华表示,当前我省治超总体形势有了好转,除一些特殊路段、特殊区域外,全省平均超限超载率呈下降趋势,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首先是有的县级政府对治超工作仍然不大支持,导致路面治超无法正常开展。

    其次是联合执法机制仍未形成,信息互相通报及抄告还没形成制度。路面治超工作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但在实际工作中,做得不够好。

    三是源头企业派驻和巡查还未全面展开,货运企业超限装卸还较突出。四是车托问题亟待解决。五是,我省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无号牌现象严重,导致无法记录其相关信息和进行责任倒查。

    杨国华表示,将于8月1日实施的《河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规定》为我省治超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依据,尤其是针对拒绝检查堵塞交通、暴力抗法强行闯关、威胁执法人员等非法行为,首次对其界定和处置作了规定,对优化治超环境和解决治超难点具有显著作用,今后要抓紧贯彻实施,切实解决当前五大问题,使治超工作得以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