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如遇洪水 将建临时防洪大堤

    邢台对市区泄洪河道实施清淤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邢台市已经制定完成防汛紧急预案,防汛物资也已储备到位。另外,城区防汛指挥部从6月份就开始了对市区牛尾河、小黄河、围寨河等主要泄洪河道的清淤工作。

    据介绍,今年邢台市防汛重点为“水库”(朱庄、临城等51座水库)、“两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滞洪区)、“五河”(澧河、泜河、七里河、北沙河、卫运河)和“六城”(邢台市城区、沙河市城区和南和、隆尧、柏乡、巨鹿县城)。

    其中,邢台市区防洪分为预防内涝和外涝。外涝指西部山区过来的雨水,由于城区靠近山区,河道源短、坡陡流急,洪水集中快、下泄快、破坏力大,极易发生洪涝灾害。内涝指短时间内强降雨在市区形成积水。

    如果有外涝发生,邢台市将在滨江路(西三环)建6000多米长的临时防洪大堤,现在已经落实到10个单位。对于内涝,市区连年积水,主要是市区排水管网细、老化,目前已经全面检修,保证到时最大限度运转。对于最容易积水的中兴路地道桥,在前面对洪水截流,排入小黄河内,减少地道桥积水,并对市区主要泄洪河道进行清淤。

    作者:丁宝军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