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胜芳古镇亮相世博会

    “看呀,这不是咱们胜芳的古镇嘛!”近日,在中国国家馆三楼的小城镇风采展区,来自霸州胜芳的游客王先生看到家乡胜芳古镇的画面后异常兴奋。

    只见一面LED幕墙上辟有多个窗口,不断滚动播出着全国各地小城镇的宣传片。在这其中,就有一组霸州市胜芳镇的宣传片。据了解,为突出展现中国小城镇的发展成就,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特别设置名为“希望的大地”展区,通过多媒体影音、图片、文字材料等形式,向参观者展示我国小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人文历史等各类元素和特色。

    去年6月,国家发改委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选择参展小城镇,入选要求是能反映中国小城镇的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能反映中国小城镇的产业发展,能充分反映城镇建筑形态和人居环境,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并产生广泛的影响。

    最终全国共有169个小城镇入选。霸州市胜芳镇因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北方水乡风情成功入围。胜芳始建于春秋末期,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古时的胜芳位于东淀北岸,曾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水则帆樯林立,陆则车马喧阗”,商贾云集、风景秀丽,相传乾隆皇帝曾三次亲临东淀,留下“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的美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赋予了胜芳独一无二的北方水乡风情,其物产、建筑、人情包括饮食、习俗虽历经千年依然特色鲜明:形体自由、个性张扬的民宅古建,形形色色、绚丽多姿的文化景观,清新秀雅、渔舟唱晚的旖旎风光……无不彰显出中国北方水乡商业文化古镇的独特风韵。

    在世博会的184天里,古镇胜芳将向来自2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万游客展示其独特魅力。

    作者:郭娜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