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鼻气味熏得沧县市民难开窗

    调查显示:源头来自新华区孙庄子橡胶厂

    闻着有一股烧橡胶的味,时间长了嗓子发痒。近日,不少家住沧县礼堂附近的居民反映,一股难闻的气味已困扰他们多时,夏日炎炎,他们经常连窗户都不敢开。

    

    据市民戴先生反映,这股气味每隔两三天就会出现一次,持续已有半月,一般在凌晨至第二天五时左右尤为严重,“气味很特别,闻着有股烧橡胶的味,时间长了,嗓子会发痒。”戴先生说,“我打车循着气味找过,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每天都伴随着这种味道生活,晚上连窗户都不能开。”一位经常在此载客的出租车司机马先生也表示:“闻起来像胶皮味,一般到新华桥附近就小点了。”

    

    就此,记者采访了新华区环保局的有关负责人,在他们出具的调查报告中记者了解到,市民所反映的浓烈橡胶味,主要来自孙庄子的8家橡胶厂,气味是在生产再生橡胶过程中产生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这8家橡胶厂的排放物均达到国家有关标准。

    

    既然排放达标,那么市民反映的难闻的气味又来自哪里呢?新华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对孙庄子8家橡胶厂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刺鼻气味是由于孙庄子两家橡胶厂的脱硫罐设备中的皮垫突然破裂造成。目前,他们已对这两家橡胶厂下达限期治理通知。

    

    在采访中有市民认为,一些有污染的小企业,在布局时就应远离居民区,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监管,把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橡胶厂气味扰民问题究竟能否早日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

作者:迟琳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