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诱骗 河北保定60余学生被骗入传销

    

    近日,河北保定警方捣毁了一个以高薪工作为饵,诱骗学生参与传销的窝点,抓获非法传销骨干成员10名,解救被骗大中专院校和高中毕业生60余人。

 

    7月16日上午11时许,保定东金庄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在北市区城乡接合部一处闲置民房内,查处了一个70余人的传销团伙。民警经审理,终于查清该传销团伙成员的真实身份,从中揪出传销骨干分子10名,其余人员是传销骨干以招工名义诱骗而来的听课人员。

 

    据传销骨干分子交代,他们是从网上认识并汇聚到一起的,以获得高额利润和丰厚工资报酬为诱饵,通过在网上发布招募广告和QQ聊天的方式,将他人骗至传销窝点。

 

    警方发现,传销骨干分子大多来自外省市,而被其诱骗参与传销的均来自保定周边县市,年龄在18至25岁之间。与以往打掉的传销窝点不同的是,受骗人员大部分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和高中生。

 

    这些学生们因急于找工作,在浏览网页和聊天过程中看到高薪招聘广告,以为能挣大钱,便不辨真伪前来“应聘”,从而纷纷落入传销骨干分子设置的陷阱。他们被骗入传销窝点后,手机卡被“集中保管”,与外界失去了联系,被迫接受赚大钱、发大财的“理论灌输”,为发展下线做准备。

 

    目前,10名传销骨干分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呈请劳动教养。60余名学生则在接受民警教育后返回原籍。

 

    民警提醒说,不法传销组织正是利用当前学生急于就业,尤其是一些学生想“挣大钱”的心理,而在网上发布一夜暴富的虚假信息,诱骗学生入伙。因此,毕业生们在寻找工作时,切记要摆正心态,对网络上的此类信息须谨慎对待,以防上当受骗。(记者汪洋 通讯员张僧来)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