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人事档案却“丢了”

   有关负责人提醒:一定要明确个人档案存放地

    一些大学生因为毕业前琐事繁多等原因,忽略了去关注个人档案的去向,等再找起来却需要“拐上多道弯”。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区负责人事档案管理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明确自己档案的存放地,并保管好相关档案保管证明。

    

    沧州市民小李(化名)今年刚从保定某师范院校毕业,在当地的一家单位实习了三个月,等到工作转正,要办理手续时,他的档案却找不到了。小李的母亲说,他们问过当地教育部门和毕业学校,两方都说没有,想到沧州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碰碰运气,还是没有。

    

    运河区人才劳动力市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学生毕业前,学校一般会将学生档案统一分配到学生就业地或生源地,由当地负责保管人事档案的专业机构负责管理。就沧州市而言,户籍在沧州的非师范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档案由各学校统一分配到该局,之后再由学生所属县市人才中心提走保管,两区的学生档案则留在该局进行统一保管。由于每年学生毕业前,学校可能延误发送档案的时间,而学生又认为档案已经回到原籍,或者学生误认为自己的档案已送到某管理机构等,这就造成了部分学生在很长一段时间后要用档案,却“找不到”档案,“四处碰壁”。这位负责人提醒,毕业生一定不要忽视了自己重要的“个人资料”。

    

    沧州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保管师范类毕业生的档案,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档案都有详细明确的电子纪录,只要毕业生将档案存放到这里,就不必担心出现丢失现象。

    作者:冯倩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