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上演惊险一幕一旅客翻越护栏险丧命

 

    一名从邯郸乘坐火车到邢台站下车的旅客,拒不听从站台客运员和广播员的引导,强行翻越护栏从高站台跳到低站台出站,就在他漫不经心地走到距低站台边一尺左右时,即将飞速而过的列车已据他仅几米远,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站台负责防护的客运值班员一声劝阻救了他一命。

 

    7月22日7时33分,邯郸到北京西的T5680次双层列车正点到达邢台火车站,停靠在二站台西侧,等待昆明—北京西的T62次列车从二站台东侧正线通过。

 

    7时40分,当列车即将通过时,突然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从站台中部翻越护栏,不慌不忙地从低站台向出站口方向走去,二站台客运员发现后急忙吹口哨想阻止他,此人不但不听,反而前脚已踏入低站台边沿,此时正在二站台对面防护的一站台客运值班员张丽燕发现后,使出全身的劲对着小伙子大吼一声:“站住、有列车通过。”就在小伙子停住脚步的一瞬间,T62次列车以每小时约130公里的速度飞速驶过。列车开出站台后,小伙子吓傻了,经工作人员引导他才哆哆嗦嗦地上了二站台高站台。

 

    经了解得知,此人是邢台南和人,21岁,大约过了10分钟后,这名小伙子仍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看到高站台出站的人多,低站台没人走,也没多想,觉着自己个子高抬腿就迈过去了,听到车站工作人员吹哨劝阻也没当回事,没想到会遇上这么后怕的事儿,铁路职工的一声大吼,让我捡了一条命,今后坐火车我再也不敢违反铁路的规定了,这次教训实在是太深刻了,这一辈子也忘不了”。事后,车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把他送出了车站。

 

    目前,邢台站站内动车通过的速度是每小时200公里及以上,每秒50多米,特快列车通过的速度是每小时130公里左右,车站工作人员提示您乘坐火车时一定要遵守铁路部门的规定,按照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进出站,上下车,千万不要横越铁路,避免发生危险。 (王保忠)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