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给举步维艰的乡土文化“施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静冬) 在农村有这样一些人,虽土里刨食却能舞文弄墨,甚至还能拍摄影视剧。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农民生活得到了更大的提高,与此同时,“新农民”更渴求多元的文化精神食粮。然而,这股带着泥土芳香的草根文化,却正在因土壤贫瘠无人施肥而日渐凋零……

 

    一个农民导演拍摄影视的辛酸史

 

    黑脸膛,长发,43岁的李建民身上既有着庄稼汉的质朴,又有着文人的浪漫特质。这位平乡县游庄村的普通农民,另一个身份是“邢台农家院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导演。

 

    “现在正筹拍电影《英谈女人》,剧本都叫好就是没资金,想起来就头疼!此前拍片,每次也是资金问题。”7月26日,满脸疲惫李建民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两年前注册的“农家院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因没钱年检执照已经过期了。

 

    自2007年李建民自编、自导电影《真爱一生》和三集贺岁剧《欢天喜地过大年》后,包括本报在内不下几十家报纸和电视台采访过他,央视《实话实说》还曾以“村里的大片”为名对他进行过专访。李建民,一度成为邢台的名人。

 

    “第一部电视剧就是《真爱一生》,尽管在一些拍摄技术和表现手法上还有一些欠缺,但在县电视台一播,创下了收视率的最高记录,电视台的工作员跟我说,‘第二天电话接起来没完,观众纷纷要求重播’。毕竟,农民自己拍片子来丰富生活,这是破天荒的事。”说起自己拍影视这档子事,李建民就来劲儿。

 

    当初李建民异想天开地要“拍电视”,村民以为以为他疯了,直到看了《真爱一生》才对他刮目相看,“拍得还真不错啊!老百姓就是要看这样的节目,真实,亲切。”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