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新五四市场7月底可竣工

 

    “我在这条街上住了30多年,从来没见过家门口的街道这么干净。”7月26日早上,家住邢台市郭守敬北小区的刘淑霞老人,终于不再对家门口的环境卫生摇头了。

 

    老人说的街道是拥军街。拥军街东连守敬路,西接五四街,附近有520地质队生活区、守敬北小区等居民生活区,以及邢台市第一军休所等单位,居住人口十分密集,由于各种历史原因,自发形成该便民市场十多年。

 

    几天前,整条街道还密密麻麻摆满了100余个摊点,由于摊点占道经营,商户乱搭乱建,给行人造成极大不便。同时,此处经营种类多为熟食、瓜果、蔬菜、海鲜水产等副食,到了傍晚,街道上腐烂的水果和菜叶臭气冲天。

 

    7月22日早6点20分,邢台桥西区建设管理局组织40余名精干力量奔赴现场,进行现场清理、取缔工作。记者到现场时,该局共清理取缔各类流动摊点118个,规范商户190户,拆除违章棚亭95个。

 

    “开始她以为临时整治,很快就会恢复老样子,没想到几天过去了,还是这么干净。”刘淑霞告诉记者,现在道路不但顺畅,晚上睡觉终于可以开窗户了,居民们迎来了久违的舒心夏天。

 

    邢台桥西区建设管理局长冯金芳告诉记者,此次市场街取缔,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斩淤”行动,彻底从根源上规范市场街经营环境秩序,还路于民,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畅通、干净、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把商贩都取缔了,市民购买蔬菜要跑半条街,这样的生活百姓肯定也不满意。”冯金芳透露,考虑到方便市民生活,该局将在五四路和拥军东街交叉口东南角建新的五四市场,初步规划3000平方米,可容纳300多流动摊点,主要以疏导五四街、拥军街等市场街的流动摊位,预计10月底竣工。届时将彻底改变该区域原有面貌,打造“净、齐、靓”市场经营样板街。 (高亮 宋文哲 周冰)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