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俩“卖房救母”感动医护人员 赠匾表敬意(组图)

 

赠匾现场。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网记者李家伟) 治好了病,听说过患者给医生送匾的,还真没听说过把病人治好以后全体医护人员郑重集合,然后给患者家属赠匾的。7月27日上午,在沧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里就发生了这样一幕。而之所以“医生给患者赠匾”,正是因为了年轻姐妹俩“卖房救母”的举动感动人心。

 

    “孝感动天”:医护人员给姐妹俩赠匾

 

    7月27日上午8时,沧州市中心医院胸外科里,医护人员正在集合进行例行交接班。但当天的会议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给患者孟秀芳的两个女儿赠送一块题有“孝感动天”的匾。胸外科主任孔繁义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因为医护人员早就了解了这姐妹俩的事情,所以很快就进入了赠匾程序。

 

    姐妹俩一个26岁,一个22岁。大女儿武英刚毕业没几年,现在在黄骅一家医院上班,小女儿武俊燕还在上大学。姐妹俩刚站到前面,旁边有几位护士就已经激动得掉下眼泪。沧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温秀玲专门过来给姐妹俩赠匾,看着两姐妹,温秀玲动情地说,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医生向患者赠匾,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姐妹俩的行为感动了大家,值得人们弘扬。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孝心、坚强都应该陪伴着一个人度过生命中的坎坎坷坷。

 

    孔繁义告诉记者,做匾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做匾的人告诉他,这送匾和接受匾的名字“写倒了”,应该是患者给医护人员送。孔繁义说没有错,这次就是医护人员给患者家属送。为什么?当然不是为了作秀,而是他们科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被这姐妹俩深深感动。

 

    卖房救母,年轻姐妹婉拒捐款

 

    孔繁义介绍说,患者孟秀芳前些天入院,经检查系“右肺中叶肿瘤”。就在准备手术的时候,患者的大女儿回去了,说是去考试了。过了几天回来后医生给患者做了手术,幸运的是经检查为良性,手术成功。但令孔繁义震惊的是,他无意中得知,原来武英离开的那几天是回家卖房了,她和妹妹要卖掉房子给母亲筹集手术费用。

 

    作为医生,见过为了给孩子治病而倾家荡产的,也见过一些人说“老人不愿意治了”然后放弃治疗,这对年轻姐妹的举动令医护人员们感动不已。随后他们得知,姐妹俩的父亲去年就去世了,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供着两个大学生经济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所以,他们想捐款,但被姐妹俩拒绝了。沧州市中心医院领导得知此事后减免了孟秀芳一半的医疗费用。

 

    在医护人员们看来,这姐妹俩更像是他们的孩子、妹妹,这么小的年纪就表现出这样的孝行、坚强,这令大家百感交集,最后决定,给姐妹俩赠匾,让这段记忆成为大家共同的一笔财富流传下去。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孟秀芳已经能够下地,看着病床边的“孝感动天”匾,老人也是激动得直掉眼泪。据介绍,老人当天就可准备出院了。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