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广泛征集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

 

    邢台日报讯(记者孙建伟)“我们想登记一下,为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4个见习岗位,”7月27日上午,邢台市妇联副主席武丽霞专门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填写提供见习岗位的表格。记者了解到,该市2010年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征集工作目前正在广泛地进行中,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征集见习岗位300多个。

 

    据介绍,征集见习岗位的目的,是通过建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使择业期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同时为用人单位引进人才创造条件。

 

    为了征集更多的见习岗位,鼓励用工单位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不久前,该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生活补助标准进行了调整,根据见习单位性质,将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补助按照现行政策规定部分,由就业专项资金和见习单位按不同比例分担,其余部分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大大减轻了用人单位特别是党政机关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经济负担,有利于用人单位提供更多就业见习岗位。

 

    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表示,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应该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有专门的施训指导人员并能提供相应的见习、施训条件,有利于毕业生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欢迎更多的用人单位提供见习岗位,咨询电话:0319-3690399。同时提醒,凡2009年以后毕业的邢台籍高校毕业生均可持身份证、毕业证及复印件到市就业服务局报名申请见习。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