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兴一采沙船突起大火 消防4小时扑灭

 

    沧州晚报讯 26日晚,沧州市海兴县海丰村一采沙船突然起火,引燃了舱内的大量易燃物品,火势凶猛。海兴消防中队、港口消防中队、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接警后,奋战4个多小时,终于扑灭大火。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18时54分,海兴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海兴县海丰村一采沙船突然起火。海兴中队迅速派出官兵、消防车实施救援。在现场,经过勘察,了解到起火的是一艘停靠在岸边的采沙船,船舱部位燃烧猛烈,船内幸亏无人被困,但船舱内有10吨左右重柴油和2个液化气瓶,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海兴中队立即实施扑救,并请求市消防支队增援力量。随后港口消防中队、特勤二中队派出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增援队伍赶到后,立即用泡沫管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同时用水冷却起火船舱。由于船体停靠在岸边,起火船舱结构复杂,滚滚浓烟不停地冒出,增大了扑救难度,经现场指挥员研究决定:一部分官兵乘渔船携带手动机动泵抽海水,保证现场供水,并从采沙船东侧出一支水枪压制火势,防止火势蔓延;另一部分人在岸边各出一支水枪对船体西侧进行扑救,两面夹击“火魔” 。

 

    在强大的攻势下,“火魔”嚣张的气焰渐渐退去。4个多小时后,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消防官兵又对船舱进行冷却降温,检查无火灾复燃后,撤离现场。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