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父子被撞身亡后续:众网友倡议给逝去的笑笑过生日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父亲带着儿子游泳后回家,母亲在家中沏好了茶水,洗好了香梨。可一辆轿车却碾碎了一家人的幸福。事件发生后,沧州当地网络上一片激愤之情,众多网友严厉批评当地的交通管理现状,并指出案发现场附近路难行等长久以来困扰市民的民生难题也在客观上导致了此次悲剧的发生。

    ■“妈妈,请你坚强”

    惨剧发生后,该事件在当地网上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话题。众多网友对这个家庭所遭遇的塌天大祸表示同情,有位网友说,他每天都关注着此事,每看一次帖子,就会掉一次眼泪。还有的网友专门创作了诗歌,表达对逝者的祈祷,安慰遭遇如此打击的母亲。“妈妈,请你坚强/别为我失去方向/灾难给你带来了巨大的创伤/失去我的噩耗更让你梦断魂殇/可是,儿子在天堂并不想看到你这样……妈妈,请你坚强/别为我黯然神伤/全市人民给你生存的力量/儿子在天堂有爸爸陪伴在身旁/请你别再独自彷徨……妈妈,请你坚强/前面的路还有很长很长/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要你来赡养/这就是你的方向/这就是你的希望……”

    这对父子的许多同事、同学、邻居也纷纷在网上表达哀思。

    ■市民要求整治事发路段

    惨剧令人垂泪,肇事逃逸者令人愤怒。

    在此之外,还有众多网友批评了沧州当地交通管理现状。有网友发帖称“沧州市的交通管理状况也够可恨的”,大街上汽车逆行、闯红灯、套牌、无牌乱象不一而足;有的网友称路是越修越宽,但是只是机动车道在增加行驶面积,直接压缩的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还有本来就少得可怜的绿化带;有的网友称“交警应进一步严查酒驾、无证无牌等违章现象,打击犯罪”;还有的网友称,在沧州,许多车身印有公安、城管等字样的车辆不悬挂牌照上路,无人治理……

    ■网友倡议给笑笑过生日

    8月8日是笑笑的10周岁生日。这一天,本来按一家人的计划是要带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外出旅游的。但如今,孩子的生命却终止在了10岁生日前。在网上,有网友提出倡议,计划组织一场“温暖人间,爱的沧州”悼念活动,为可爱的笑笑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