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小伙10年收藏500余种电话卡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红亮 立涛)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收藏已越来越成为普通百姓的爱好,古玩、烟标、字画等并不稀罕。日前,家住邢台南和郝桥镇的小伙李红进,10年时间收藏500余种各类电话卡,毛泽东、风景、花鸟、福娃、皮影、戏曲、体育、年画、书法等自成系列,妙趣横生,让闻者大为惊叹,他收藏的这些电话卡几乎见证了我国“电话卡”通信发展史。

    李红进从小就喜欢收藏各种小物件,1999年初春,他在路边瞧见一张图案雅致的电话卡,顺手捡起后发现,这是一张绘有屈原肖像和《楚辞·离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诗句的电话卡。本来就爱好文学、崇拜屈原的他,珍宝般收起。这张屈原卡成为他收藏的第一张话卡。从此,收藏电话卡成了他工作、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10年收藏路上,最让李红进难忘的是那张“柳永”卡。当时,妻子携刚刚3岁的孩子在邢台师专(现升格为“邢台学院”)进修。李红进在帮助妻子打扫宿舍卫生时,发现墙角垃圾堆里埋着一张纸片。敏感的李红进赶紧捡起,一番擦拭后,图案清晰浮现:正面为北宋著名词人柳永左手扶背、右手捋须,端立江边垂柳旁,凝望黛山;背面为书法苍劲的柳永《雨霖铃》。雅致大方、文气浓郁的图案,让爱好文学的他叹为观止,揣入怀中。后来,他在网上查到这是我国第二代电话卡。

    对李红进来说,伟人毛泽东图案的电话卡是他的最爱,有5套50余种,每套都能组成一幅背景或为长城、或为青山、或为红梅、或为雪山等,主景为不同时期毛泽东的图案,其磅礴之势,让人慨叹。

    李红进讲,为了收齐这些有毛泽东图案的话卡,他费了不少劲,邢台、石家庄、太原,他都跑过,也花了不少钱;朋友、亲戚、邻居,他都问过、讨过。“费力、花钱,无所谓”,他说,这是一种爱好、兴趣,更寄托着自己对伟人的敬仰和崇拜。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