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考答案改错的考生

   

   高考结束后,沧县考生孙少杰发现理综有一道题的参考答案有误。在他的努力下,多省高招办发出更正声明。他也因多了这6分,如愿考上中山大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田洪霞、保广文)7月28日,沧县考生孙少杰高兴地告诉笔者:“我已被中山大学录取了。我质疑的理科综合能力测试题第21题的答案也被更正过来了。要不我离中山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还差2分呢。”

    6月10日高考参考答案公布那天,孙少杰开始比对并估分。当他看到理综第21题的不定项选择给出的答案是“AD”后便产生了疑惑,认为正确答案应该为“ACD”。孙少杰在考前做过此类专题练习,认为自己的选择没错。他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物理老师,师生二人轮番检验后都觉得参考答案不正确。于是,全校的物理老师被召集在一起进行研究。经过反复论证,老师们一致认为孙少杰的答案是正确的。

    得到老师的支持后,孙少杰最先在百度物理贴吧上发帖,同时在个人主页上发帖对这一答案提出疑问。第二天,他又开始不停打电话给此试卷所涉及到的各省主流媒体,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及时更正答案。“也许这是更快捷的方式,毕竟涉及到众多考生的利益,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广大考生一个公平的交代。”

    不久,中国教育新闻网发表更正声明;同时,山西、湖北、江西等多个省份的高招办纷纷作出更正声明,将此题的答 案 由 “AD” 更 改 为“ACD”。

    笔者查看此题的评分标准时发现,这道6分的物理题,“选项完全正确得6分,选对但未选全得3分,有选错的得零分。”

    孙少杰今年春天曾参加了中山大学的自主招生,并顺利通过资格考试。高考成绩下来后,他以606分的成绩被中山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录取。“当得知自己被中山大学录取后,很激动,也很高兴,感觉自己的付出和努力有了回报。”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