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建设示范新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袁树凯、宋路军、赵福建)宽阔整洁的景观大道,环境优美的住宅小区,整洁干净的新世纪广场、文化艺术中心……走在肃宁县城街头,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肃宁针对县城城中村较多,进行大范围、大规模改造的时机尚不成熟的现状,提出了“建设新区、腾空旧区、释放压力、旧城改造”的城建工作思路,在县城西部规划了5.1平方公里的示范新区,立足打造具有区域性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功能、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为高标准建设示范新区,肃宁聘请天津规划设计院专家编制了新区发展规划,并对重点区域、地段进行了城市景观风貌设计,合理划分了商务办公、文体休闲、居住生活等各分区。示范新区建设坚持走区域开发、综合开发的路子,要求所有建设项目必须“高标准、新思路、大手笔”,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具有现代城市风格的新城区。

    集健身、休闲游玩、爱国教育、展览展示于一体的人民公园正在紧张建设,10月1日前将竣工开园;体育馆基础工程已完工;体育场等5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今年,肃宁投入25亿元加快了示范新区建设。

    为完善城市功能,肃宁引资实施了燃气项目,目前城区部分新建住宅小区已具备供气条件。主要街道全部铺设了排水管网,新建街道实现了雨污分流。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