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草原音乐节1+1﹥2

    

    8月1日,经历了3天的不同凡“响”,第二届张北草原音乐节完美谢幕。“张北草原音乐节”这场音乐的盛宴结束了,“张北草原音乐节”这个文化品牌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音乐节数字

    58支:为期3天的张北草原音乐节带来了豪华的演出阵容:郑钧、高旗、老狼、Panic!At The Disco、CocoRosie等58支中外乐队在1500亩草地上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对的音乐狂欢嘉年华。

    55家:第二届音乐节同样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环球时报、新京报、京华时报等55家媒体报道了音乐节的盛况,再次显示出草原音乐节的市场和新闻价值,使张北草原音乐节的名声进一步扩大,有力地提高了张北县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3000人:张北草原音乐节是德国“爱之游行”音乐节发生踩踏事件后国内首个举办的音乐节。“德国音乐节的踩踏事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在安全工作方面我们还是按照预先的计划。”张北草原音乐节组织方负责人、《音乐时空》杂志出品人刘一凡告诉记者,“德国音乐节的事故主要由于场地太小,能容纳80万观众的现场涌入了140万观众,偌大的场地却只有一个进出通道,而且还需经过一段不短的桥洞。张北中都草原占地1500亩(相当于150个足球场),再加上现场有9个3米的疏散通道,杜绝了踩踏事故发生的可能。” 刘一凡说:“政府每天都会派3000名相关人员在整个场地四周巡视监管。此外,保安队伍里有部分便衣被分派到观众人群中进行引导。”

    20000份:音乐节三天期间,本报向现场观众发放《草原音乐节特刊》20000份。

    20万人:据主办方统计,第一天入场的观众超过了7万,3天下来总人数突破20万人次。

    20万亩:本次音乐节,当地政府投入2000万元打造20万亩“花田草海”。现场的草已经漫过了膝盖,草原音乐节终于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