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两工人废窑坑里救起溺水少年

    

    沧州日报讯(记者贾世峰 通讯员褚金国)8月1日,黄骅市旧城镇郭庄村少年王彪在父亲陪同下,将一面“舍己救人、当代雷锋”的锦旗送到黄骅海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孙浩和白俊华手中,感谢他们几天前大义施救,从废窑坑中夺回自己的生命。

    7月27日下午,王彪和四个伙伴一起到离村一公里多的废窑坑游泳,本来几个人都在坑边的浅水处,可不知怎么王彪就滑到距坑边五六米的深水处,一个小伙伴试图伸手去拉他,但瞬间便不见了王彪的身影。孩子们都吓坏了,边哭边喊“救人”。当时,孙浩和白俊华到距废窑坑不远处的空地倒垃圾,听到孩子们的求救声,便毫不犹豫地冲向废窑坑,得知有人淹没在了深水处,马上下水救人。这时,最初淹没孩子的水面已恢复平静,二人只能踩水在附近游动寻找。过了约五分钟,距坑边近十米处突然冒出一个水泡,二人立刻游了过去。庆幸的是,他们果真碰到了孩子的身体,随即潜入水中将孩子托上水面。

    被救出水的王彪浑身发青,没有一点儿血色。孙浩和白俊华马上采取抢救措施:把王彪头朝下倒立过来,捶打后背,按压胸口,将呛在体内的积水控了出来,王彪慢慢恢复了呼吸。又过了二十多分钟,王彪终于醒了,可以小声说话。孙浩和白俊华问出了他父亲的名字。这时另一家公司倒垃圾的师傅范茂松赶到,说自己认识这孩子的父亲,并马上打电话通知。见孩子脱离了危险,又联系上了家人,孙浩和白俊华起身离开。范茂松说:“你们救了孩子的命,怎么也得让他爸爸当面谢谢啊!”二人笑答:“乡里乡亲的谢什么呀,孩子没事就好!”

    经了解,王彪落水的废窑坑有二三十米宽、近百米长,最深处有四米多,如不是救助及时,孩子必将性命不保。王彪的家人赶到后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检查,结果只有胃里因积水有些炎症,其他身体指标均正常。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