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现强降雨旱情缓解 1600多万亩仍受旱
河北新闻网
2010-08-06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8月5日电 河北省气象台官方网站最新消息,虽然该省各地积极抗旱浇灌,加之降雨也使得部分地区的旱情得以有效缓解,但全省受旱面积仍达1600多万亩。

    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4日中午开始,河北省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5日08时,秦皇岛市区、昌黎、抚宁、吴桥降大暴雨,雨量为106-162毫米,秦皇岛市区降雨量最大为162毫米;有15个县市降暴雨,雨量为51-84毫米;29个县市降大雨,雨量为25-49毫米;37个县市降中雨,雨量为10-24毫米;55个县市降小雨,雨量在10毫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3.2毫米。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3毫米,较多降雨区主要出现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地区。另据加密雨量站监测,有35个乡镇降大暴雨,雨量为100-185毫米,抚宁榆关降雨量最大为185毫米;132个乡镇降暴雨,雨量为50-99毫米。

    由于6月份以来,河北省部分地区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偏少5-6成,特别是中南部部分地区旱情较重。目前,在各地积极抗旱浇灌的情况下,全省受旱面积仍达1600多万亩,这次降雨使得部分地区的旱情得以有效缓解。

    截至目前,今年入夏以来河北省平均降水量为153毫米,比常年偏少37%,属于入夏以来“降水偏少”的年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